大家好,由于最近Frank同学比较忙,本月月度交流的征召贴由我来代发。

由于已经过了两个月,所以对于4月及之前的征召贴中关于期待分享的主题的内容就不再回顾了[1]。如果有想听的,可以在后面回复中说明[2],如果有想要分享给大家的,也十分欢迎。下面只对候选议题进行回顾。

候选议题

  • YiZhi Liu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愿意来推销一下mxnet,从一个committer的角度。兼带聊聊deep learning。不过这个月比较忙,下个月可以。

  • Shell Xu

我可以讲以下议题:

  1. 版本和补丁管理。
  2. gpg签署和信任体系。
  3. ssl证书管理和使用。
  4. nginx和ssh安全基线。
  5. 社工库。
  • 吴江

我最近在看Raft distributed consensus,很多分布式系统都用这个协议实现eventual consistency,我还会和传统的master slave比较一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兴趣?

workshop的话我可以帮助大家熟悉一下Go语言,主要讲解一下用Go的并发和用Go做web service。

以上是前几个月累积的候选议题,现在的情况可能有所变化。关于期待的内容,本人还是希望能多分享一些安全,特别是个人安全、隐私相关的主题。此外,曾经参加过我们活动,并赞助过场地的云络的朋友前一段时间联系过我,希望能分享一些OpenStack相关的内容,也欢迎我们近期去举办活动。

[1]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topic/shlug/Xmk5G_7w4Jg

[2]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topic/shlug/8eHC8gU8Y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