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9月23日(星期六) SHLUG 将会举办 2017 年度第四次技术交流聚会。感谢 Zippia 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地址: 杨浦区腾讯众创空间 5 楼 (走法:面对腾讯众创空间的牌子,楼下是杨浦幼稚园。右手边有一条 3 米宽的路,进来上楼即可。) 百度地图

时间: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14:00 - 18:00

报名: 不需要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内容:

  1. 主题:《A step by step LED lamp DIY guide for smart home》 演讲者:喻昌远

  2. 主题:《The Future of Bitcoin in China》 演讲者:小岛

  3. 自由交流

  4. 会后AA聚餐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对于 Linux 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题详细信息:

主题1

《A step by step LED lamp DIY guide for smart home》

演讲者

喻昌远,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自由软件爱好者,对函数式编程、智能家居感 兴趣,最近对区块链感兴趣。

简介

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各种“智能”家电层出不穷,但很多需要专门的软件才能使用。作为自由软件理念的践行者,DIY 有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本演讲从硬件到软件,一步步地详细讲解一个通过 WIFI 控制的高亮 LED 灯的制作过程。

需要的基础知识

  1. 中学物理(电学)知识,懂得 PWM 编码更佳
  2. C 语言编程,有嵌入式开发经验更佳

预计时长

60分钟

主题2

《The Future of Bitcoin in China》

演讲者

小岛,谷歌上海软件工程师,ACM/ICPC Regional 金牌,自由软件爱好者,喜欢参加各类黑客马拉松,并担任过 hack.init() 和 HACK×SJTU 的评委。曾参与运营开发过山寨币矿池 gPool,最近业余研究区块链,上个月初在 Taipei Ethereum Meetup 做过关于算力套汇的报告。

简介

随着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逐渐被人们所熟知,金融行业第一个开始受到影响,上海作为全国金融中心,围绕比特币以及区块链的项目看起来更是欣欣向荣。然而,繁荣的表面下也隐含了盛极而衰的危机。 随着境内 ICO 融资活动的泛滥,新一轮的监管行动终于宣告降临,与之连带的各大比特币交易所也将随之告停,网传甚至有进一步扩大直至封禁国外交易所端口从而彻底禁止比特币在国内传播的消息。 这一轮监管与之前相比有何不同?比特币会在中国大陆被全面禁止吗?本次分享带您一起追溯比特币在中国大陆发展的历史。探讨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未来。

预计时长

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