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12月25日(星期日)SHLUG将会举办2016年度第七次技术交流聚会。本次活动将与Ubuntu合办, 感谢联合创业办公社People Squared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场地赞助.

地址: 静安区昌平路700号(近常德路) 联合创业办公社(光源) 地铁7号线昌平路地铁站。 谷歌地图 百度地图

时间: 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14:00 - 17:00

报名: 不需要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内容:

  1. 主题:《Ubuntu Core 16 & snapcraft 技术开发分享》 演讲者:刘晓国

  2. 自由交流

  3. 会后AA聚餐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对于Linux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题详细信息:

主题1

《Ubuntu Core 16 & snapcraft 技术开发分享》

演讲者

刘晓国,Ubuntu资深技术专家,专业从事Ubuntu平台开发。对Ubuntu手机、平板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曾经就职于Nokia、Linaro等知名公司,在物联网OS Ubuntu Core也有着深厚的技术实力。

简介

Ubuntu Core是一个精简版的Ubuntu系统,完全采用安全、易于更新的开源Linux打包格式Snap构建。Ubuntu Core针对生产环境从头开始设计,并在安全性和易维护性方面进行了优化。同时,Ubuntu Core为快速打造物联网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支持平台,Ubuntu Core支持ARM、X86架构硬件。snapcraft是snap应用格式包的工具打包。

PS:我们会带一些支持Ubuntu Core的硬件到现场,大家可以现场体验。

需要的基础知识

了解Linux、Ubuntu,熟悉嵌入式硬件(如树莓派)、通信协议,有无开发经验皆可;

预计时长

60分钟+30分钟QA(QA时间视现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