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5月21日(星期日)SHLUG将会举办2017年度第一次技术交流聚会。感谢功夫国际孵化器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场地赞助.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纳贤路800号B座7楼 功夫国际孵化器 百度地图

时间: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14:00 - 17:30

报名: 不需要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内容:

  1. 主题:《Nix与NixOS简介》 演讲者:喻昌远

  2. 主题:《Git 杂谈》 演讲者:张晨

  3. 自由交流

  4. 会后AA聚餐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对于Linux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题详细信息:

主题1

《Nix与NixOS简介》

演讲者

喻昌远,IC设计工程师,资深Linux用户,函数式编程爱好者。

简介

近年来函数式编程逐渐流行,其一些特点也被大家所了解;同时,随着软件日益复杂,能够方便地,可重复地配置、部署软件及其特定依赖,乃至同一软件多个不同版本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docker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而Nix包管理器通过借鉴函数式编程的诸多特性,从另外一个维度解决了软件依赖、多版本共存以及可重复性构建、部署等问题。NixOS则进一步将Nix的包管理推广到整个系统的配置、服务等的管理,从而实现了一个纯函数式的Linux发行版。

需要的基础知识

对Linux系统有初步的认识,了解Linux命令行的使用

预计时长

90分钟

主题2

《Git 杂谈》

演讲者

张晨,FP、Web 开发、分布式系统技术爱好者,Splunk 软件开发工程师

简介

Git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已经成为程序员们的必备技能之一。这个技术分享致力于带领大家领略一些 Git 相关的进阶知识。主要内容包括:

  1. Git 的一些进阶使用方法和好玩的应用
  2. 深入 Git 内部的数据结构,探索 git add 和 git commit 的实现
  3. 介绍一个简单的 HTTP Git Server 的实现原理

预计时长

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