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7月29日(星期六)SHLUG将会举办2017年度第三次技术交流聚会。感谢上海音智达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场地支持.

地址: 上海市安西路100号 地铁2/11号线江苏路站4号口出来,沿愚园路向西走大概500米到安西路,安西路100号就在十字路口的西北角

时间: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14:30 - 17:30

报名: 不需要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内容:

  1. 主题:《重温Debian打包》 演讲者:孑影

  2. 主题:《ClojureScript介绍》 演讲者:题叶

  3. 自由交流

  4. 会后AA聚餐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对于Linux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题详细信息:

主题1

《重温Debian打包》

演讲者

孑影,Linux系统开发者、开源软件粉丝、略懂C语言,Python。

简介

Debian作为目前最流行的发行版之一,派生了Linux Mint,Deepin,Ubuntu等知名操作系统。大家知道Debian是由一个个流行的开源软件构建的,那么这些开源软件是如何构建成Debian系统的呢?简单来说是将开源代码源码打包成deb包,然后deb集成到软件仓库,最后通过仓库生成debian系统镜像。

本次分享将和大家一起探讨Debian包格式的制作。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内容:

打包基础知识的回顾:从一个简单的hello word打包开始,回顾Debian打包过程。

基础知识进阶:介绍一些打包工作中常用的小技巧。

预计时长

60分钟

主题2

《ClojureScript介绍》

演讲者

题叶, 前端工程师, 主要做单页面应用, 两年多React开发经验, 一年多ClojureScript开发经验.

简介

ClojureScript是一门编译到JavaScript的Lisp方言, 包含一些有趣、经过设计的特性, 并对React所带来的在前端使用函数式编程的开发方式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本次演讲主要会对ClojureScript的功能和使用做一些介绍, 共享ClojureScript一些最新进展.

预计时长

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