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10月29日(星期日)SHLUG将会举办2017年度第五次技术交流聚会。本次活动将与上海区块链开发者组织联合举办。感谢 Atmatrix.org 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赞助。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88号外滩SOHO F座2楼 地图

  • 轨道交通: 地铁10号线,豫园站1号口,步行10分钟。
  • 自驾: 人民路进入地下车库,开到F栋,坐货梯上到2楼。停车费:10元/小时。

时间: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14:00 - 18:00

报名: 现场签到即可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内容:

  1. 主题1:《区块链应用畅想》 演讲者:金中兴

  2. 主题2:《比特币分叉》 演讲者:程剑宇(Jamie Cheng)

  3. 主题3:《OPENVPN的安装配置和生产实践》 演讲者:陈天乐

  4. 自由交流

  5. 会后AA聚餐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对于 Linux 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题详细信息:

主题1

《区块链应用畅想》

演讲者

金中兴,法学学士,CFA Level 2 Candidate,高级软件工程师,BasicAttentionToken中国社区负责人。

简介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是一个综合多门学科的全新领域,但目前参与这个话题讨论的人士由于身处各自的行业,在认知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割裂:大部分技术人员主要关注技术特征和实现,在商业落地和广泛应用上缺乏足够的思考深度;并且较少看到技术人员针对普通民众提供比较友好的科普宣传,使得区块链对于一般非技术人员来说还是比较神秘的领域。商业人士有的看到了区块链的商业前景,有的将区块链看成万金油,由于不知道技术的边界,容易过度神话这项技术。讲者希望通过针对不同专业群体的一系列公益讲座,能够尽可能的缩小认知上的鸿沟,使大家一起让区块链技术尽快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本次演讲会分三个部分

  1. 以Amazon Gift Card为例,重新组合以ICO Token为基础的商业模式,使其合规化
  2. 以抽象分层为切入点介绍支付系统的运行模式,并介绍比特币在大规模普及时可以从中借鉴到的经验
  3. 介绍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区块链应用场景:用户注意力货币化。该部分结合上面两个部分的内容,介绍区块链技术如何和其他领域的技术相结合,解决互联网广告领域长期的痛点

预计时长

50分钟

主题2

《比特币分叉》

演讲者

程剑宇(Jamie Cheng),现Blockseed高级工程师,前比特币中国交易所高级工程师。区块链早期爱好者和投资者。

简介

  1. 什么是软硬分叉
  2. 什么是重放攻击
  3. segwit 2x是怎么回事
  4. bitcoin cash是怎么回事
  5. bitcoin gold是怎么回事
  6. 扩容的其他解决方案

预计时长

60分钟

主题3

《OPENVPN的安装配置和生产实践》

演讲者

陈天乐,资深系统工程师、MySQL 资深顾问、MCSE,RHCE,CMDBA近 8 年大型跨国公司、近 20 年专业的互联网公司工作经验。曾任职于 LYCOS 中国大中华区运维总监,LIVEDOOR 上海分公司运维总监等职务。在大型互联网系统以及传统的数据库系统方面有大量研究和实践经验。精通 LINUX 集群,WINDOWS 集群等大型系统的架构设计,安全加固,对 Linux-windows 混合的操作系统环境运维有独到的研究。对 MySQL 有深入了解,精通 MySQL的性能优化,备份恢复,日常维护以及扩展架构。BLOG 地址:http://brucectl.iteye.com

简介

  1. OPENVPN介绍
  2. 安装配置
  3. CA证书安装
  4. 服务器端配置
  5. 客户端安装
  6. 启动和停止
  7. WIN客户端安装
  8. 经验交流

预计时长

1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