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4月21日(星期六) SHLUG 将会举办 2018 年度第三次技术交流聚会。感谢 Zippia 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锦建路99号,腾讯众创空间 5 楼 (走法:面对腾讯众创空间的牌子,楼下是杨浦幼稚园。右手边有一条 3 米宽的路,进来上楼即可。) 百度地图

时间: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14:00 - 16:30

报名: 不需要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内容:

  1. 主题:《Testing with QuickCheck 》 演讲者:喻昌远

  2. 主题:《Introduction to Cluster Scheduler Nomad》 演讲者:Su Yan

  3. 自由交流

  4. 会后AA聚餐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对于 Linux 以及自由和开源软件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题详细信息:

主题1

《Testing with QuickCheck》

演讲者

喻昌远,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自由软件爱好者,对函数式编程、智能家居感兴趣。

简介

QuickCheck是一个Haskell的测试库,用于测试函数是否满足某些特性。通过自动生成随机测试,QuickCheck尝试找到不满足特性的输入,并尽可能的进行简化。本次分享首先会简单的介绍一下Haskell的相关语法,然后通过几个例子对QuickCheck的用法进行说明。

需要的基础知识

  1. 简单的函数编程知识,了解Haskell更佳
  2. 了解C语言

预计时长

60分钟

主题2

《Introduction to Cluster Scheduler Nomad》

演讲者

Su Yan,实践纯函数式编程,对 Type Theory 及 Category Theory 感兴趣,目前失业。

简介

Nomad 是 HashiCorp 推出的一个集群调度器,与其他同类工具相比非常不知名,本次简单介绍一下相关概念以及 Nomad 本身。

预计时长

~40分钟

需要的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