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6月1日(星期六)下午我们将和其他组织合办一场Blender自学研讨会。感谢Coderbunker[6]和Agora Space[1]为SHLUG的成员提供免费的场地以及一起组织本次活动。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番禺路1199弄8号楼地下室

时间: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研讨会 13:00 - 18:00,晚餐 18:00 - 19:00(可选)

报名: 需要注册[4],未注册可能无法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注册采用了第三方平台,请自行把握信息风险,注册时可以选择人数,建议多人一起注册,尽可能避免信息风险。

费用: SHLUG成员[2]免费(无晚餐)

研讨会内容:

Blender是一款自由开源的3D创作软件,支持完整的3D创作流程,包括建模、绑定(rigging)、动画、仿真、渲染、混合(compositing)以及运动追踪,甚至视频编辑和游戏制作。研讨会的主持工作主要由Martin Bähr完成,SHLUG配合组织该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自学Blender的使用,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具体分为两部分内容:

  1. 熟悉Blender的使用: 载入一个预先提供的模型,然后渲染;
  2. 学习模型的修改:例如添加光源、相机等。

研讨下午6点结束后,关于晚餐,有2个选择:

  1. 活动本身包含晚餐阶段,安排在研讨会结束后,时间是18:00~19:00,可以在用餐的同时,继续交流Blender的使用。若需要晚餐,则必须在注册[4]时选择含晚餐的选项。
  2. 研讨会结束后,照例会组织聚餐活动(若人数不够则取消),就近找一家餐馆聚餐,聊天、交流技术。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的活动,本次活动并非SHLUG单独组织,请大家尽量准时前往,报到的时间为12:30 ~ 13:00。更多请参见本通知最下面的网页(英文)[5]

预备工作

需要带一台笔记本,并提前安装好Blender。若能携带多台电脑则更佳,更多的电脑能加速渲染。

主持人介绍

Martin Bähr,北京GNU/Linux用户组前书记,经验丰富的程序员以及培训师。本人也是Blender的初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