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3月25日(周六)下午SHLUG将举行2023年第2次月度分享活动。活动有两个分享主题,都是和AI相关的。本次活动场地由深度科技(deepin)赞助,非常感谢深度科技对SHLUG活动的支持,以及为活动提供的精美的小礼物。

基本信息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418号7号楼8楼,地铁可在9号线、15号线桂林路地铁站下。

时间: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14:15 - 16:40

报名: 不需要

费用: 不需要

聚会内容

  1. 《模型加速与 AI compiler 介绍》 演讲者: JackonYang
  2. 《AI 模型在独立游戏开发时的应用》 演讲者: 小岛

时间安排

  • 14:15 - 14:20 开场
  • 14:20 - 15:20 模型加速与 AI compiler 介绍
  • 15:20 - 15:40 中间休息
  • 15:40 - 16:40 AI 模型在独立游戏开发时的应用

此外,会后照例有聚餐活动。

演讲信息

模型加速与 AI compiler 介绍

JackonYang,模型加速工程师。长期从事 AI 模型的落地部署和推理加速工作。

随着深度学习框架和硬件需求的发展,AI compiler 逐渐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参与。演讲将 以 TVM 生态为例,介绍 AI compiler 研究的主要问题、相关技术栈、应用场景,以及可 能的发展方向。

对听众无背景需求,但如果了解 CNN 和 transformer 模型的结构、编译原理(龙书的 9-11 章),效果更佳。

AI 模型在独立游戏开发时的应用

小岛,前谷歌工程师,ACM 亚洲赛区区域赛金牌,游戏开发软件 GameCreator 联创。 最近在家里蹲写开源软件,给 EasyRPG、Minetest、Emscripten 等开源项目贡献过代码。

演讲将以 EasyRPG 举例,介绍如何利用 Stable Diffusion 绘制角色立绘和 CG 制作游 戏原型,以及如何使用 OpenAI API 与 ChatGPT 进行交互,并探讨如何设计与 AI 相关 的游戏玩法,讨论目前主流 AI 模型,商业版本与开源版本之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