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是由中科院软件所与openEuler社区共同举 办的一项面向高校学生的暑期活动。

前段时间,我们社区收到活动主办方的邀请,也和我进行了初步沟通。如果社区要 参与活动,需要提供难度适中,持续时间大概3个月的项目,以及项目配套的导师。 和其他围绕某个特定开源技术的社区相比,我们SHLUG相对涉及的技术面较为广泛, 且组织形式比较松散,没有合适的项目可以拿出来参加活动。

除了社区现有的项目外,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也是可以参加活动的。因此我向广 大SHLUG的群友征集建议,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些和SHLUG的相关的想法(其他想法, 只要不违背自由开源软件精神,也欢迎提出来),可以实现为软件的。同时,对于 大家提出的想法,也征集导师。

大家可以通过邮件列表的方式答复建议:

  • 发送任意内容邮件到 <shlug+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即可订阅邮件列表;
  • 订阅的邮箱可以收到邮件列表上的新的帖子;
  • 完成邮件列表订阅后,发送邮件到 shlug@googlegroups.com 即可发帖;

关于想法,这里举一个不太有意思的例子:

例如实现一个自动获取SHLUG活动通知的小工具(命令行或界面),从 www.shlug.org自动读取新的帖子,然后解析(可能要NLP)内容,提取出活动的相 关信息(时间、地点、简要内容),输出到命令行或界面(或者更新到日历)。

此外,主办方也欢迎群友中的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最后是活动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