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消息’ Articles

中科大debian镜像站正式成为debian官方镜像站

现在 ftp.cn.debian.org 已指向中科大镜像 debian.ustc.edu.cn,类型为 Push-Primary,提供
http/ftp/rsync 服务。能够 Push 标准的 Debian 仓库,debian-backports 以及使用
jigdo-mirror 进行的 debian-cd。有需要同步的可以联系 mirrors@ustc.edu.cn 设置推送。

mirrors.163.com因机房搬迁,暂停服务。

今天上mirrors.163.com ,发现如下提示

----------------------------
系统维护, 暂停服务

很抱歉地通知大家, 因机房搬迁, 我们将停止服务一段时间, 预计恢复时间未知.
请见谅!
---------------------------

至此,目前国内的自由软件镜像大站还在运行的有:mirrors.sohu.com,
mirrors.geekbone.org

Fedora 12发布

转自: cnBeta

Fedora 是一个开放的、创新的、前瞻性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基于 Linux。它允许任何人自由地使用、修改和重发布,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它由一个强大的社群开发,这个社群的成员以自己的不懈努力,提供并维护自由、开放 源码的软件和开放的标准。Fedora 项目由 Fedora 基金会管理和控制,得到了 Red Hat, Inc. 的支持。

主页:http://fedoraproject.org/
种子:http://torrent.fedoraproject.org/
下载地址:http://fedoraproject.org/zh_CN/get-fedora

Fedora 是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是Linux的一个发行版,可运行的体系结构包括 x86(即i386-i686), x86_64 和 PowerPC。

Fedora Core(自第七版直接更名为Fedora)是众多 Linux 发行套件之一。它是一套从Red Hat Linux发展出来的免费Linux系统。现时Fedora最新的版本是Fedora 12,Fedora是linux发行版中更新最快的之一,通常每6个月发布一个正式的新版本。

Fedora和Redhat这两个Linux的发行版放联系很密切。Redhat 自9.0以后,不再发布桌面版的,而是把这个项目与开源社区合作,于是就有了Fedora 这个 Linux 发行版。Fedora 可以说是Redhat 桌面版本的延续,只不过是与开源社区合作。

WordPress 2.8.6发布

转自Solidot

11月13日消息, WordPress 2.8.6今日正式发布,此前一个版本WordPress 2.8.5是在10月21日发布。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WordPress再次发布一个版本更新,这样的更新速度着实让人受不了。截止发稿时,简体中文版尚未更新到此版本。这次更新修复了两个安全问题。第一个安全漏洞是XSS漏洞,第二个是利用上传文件名称来破解Apache配制。注册用户登陆之后会有发布文章的权利(注册之后默认的权限是订阅者,并无发文章的权限。)建议大家升级。

我们SHLUG的网站用的就是WP的程序,已经升级至最新版本 :)

ubuntu 9.10 发布

ubuntu 9.10 (Karmic Koala)正式发布

你可以在这里获取ubuntu 9.10 Desktop与Server的详细发布信息

Enjoy,

Thomas

OpenSSH 5.3 发布

新闻来源: OpenSSH官方 翻译: Thomas

OpenSSH 5.3已经发布,该版本已可以在http://www.openssh.com所列出的镜像中获取。

OpenSSH百分之一百地实现了SSH版本1.3,1.5以及2.0并且支持了sftp客户端与服务端。

5.3的发布标志着OpenSSH项目已经走过了十周年。我们非常感谢OpenSSH社区的支持,尤其是感谢那些日以继夜贡献代码、补丁、Bug报告、Take Snapshot以及向项目进行捐助的人们。有关赞助项目的更多信息可以在这里获取。

5.3是一个Bug修复版本,没有新的特性被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