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份抢修Tux纪实

Tux是上海LUG于2003年共同集资购置的一台2U机架式服务器,自2003年2月份以来,一直是debian在中国的主要镜像源之一,其在debian mirror列表中的名称为: mirrors.geekbone.org。

2007年4月份,Tux发生故障,为了尽快修复它,为国内Debian用户们继续提供debian镜像服务,SHLUG立即投入了抢修工作。

4月19日下午14:00, Lightning,GEEK, WUMING和Jackz去真如机房取出发生硬件故障的Tux,以便进行检修.

在jam的办公室里检测了一下Tux的损坏情况,最后确认是一块160GB硬盘损坏,而其它的四块硬盘仍是好的。由于这五块MAXTOR 金钻10代160GB(PATA)硬盘其实都是属于桌面级硬盘,考虑到为了今后的长期稳定运行,全部换成了西部数据的RE企业级WD3200SB(PATA)硬盘。


Reader Feedback

One Response to “2007年5月份抢修Tux纪实”

Leave a Reply